维维豆奶不结块

脑洞存放

六月 湖原

不许上升真人 

*
出道前夕的最后一次任务,金在奂终于跟郑世云分到了同个小组。

郑世云在练习室呆了很久也没见到金在奂有要回来的意思,他对待练习一向认真,此刻正跟着视频重复自己跳错的舞步。郑世云先跑去林煐岷卧室呆了一会,回到宿舍时舍友几乎已经入睡。外面在下雨,天色黑压压的像世界末日。郑世云打开阳台的门有听到稀里哗啦被扩大的雨声,把他晾在外面的球鞋弄得潮乎乎。他莫名涌上一股脾气,最后还是叹息一声把球鞋放到地板上。

屋内有轻微的呼噜声,郑世云冲了澡,在上床前滑了鞋底,却看到梯子下面乱七八糟的摊着一双鞋。他不明所以的爬上床,不小心摸到一个人的脚腕。金在奂不知什么时候爬上来的,他嘴里发出不满意的嘟囔声,又吸了一口长气腻腻乎乎地问:谁啊?

哥?郑世云小心翼翼的爬过去:在奂哥吗?你怎么睡在这里。金在奂语气向来理所当然:我还要问你……他揉着眼睛坐起来,又丢魂一样地掉下去:你爬错床了吧……金在奂又闭上眼。

他还盖着郑世云的蓝色小凉被,枕头旁边放着自己的眼罩,现在借着微弱的光露出一个角来。金在奂后知后觉的张开眼睛,他想低头看看被子,却看不清。郑世云觉得他大概已经清醒,金在奂已经坐直了,头还低着:我说我上来的时候怎么那么香呢……

郑世云还蹲在一旁。金在奂怕打扰他,可他衣服都脱了,就大剌剌的张开胳膊去捞自己的半袖。“太累了没看清。”金在奂套上衣服,睡眼朦胧的:对不起。

对不起?郑世云重复了一遍,他向来都是好脾气,也没有捉弄人的心意,就是为了搞笑随口补上一句:那哥还要补偿我吗?金在奂想抓着扶手起来,却捞不到,嘴里反驳道:下次……下次再让睡你回来。
你就在这里睡吧。郑世云真诚提议,他怕金在奂这个状态,摸黑爬到自己床上估计会一脚踩空:我们上次不还一起坐在床上涂面膜吗,空间很大不会挤的。
金在奂沉默了一会,似乎在思考,然后带着一点鼻音问:可以吗?

雨声愈发大了,室内空气被空调吹的浑浊,他裸露在外面的皮肤都有种粘着金属表面似的冰冷,现在盖在被子里,当然不愿下床。郑世云先躺下了,他很友好的想分给金在奂半个枕头,金在奂却嫌别扭,整个人贴在墙上,离着郑世云远远儿的。

两人之间空出一块儿不大的距离来。他们盖着一条被子,被子中间部分就被空隙撑开,有冷风往里面灌,金在奂就背着身缩起来,他没有枕头,脖子也跟着凹陷下去。郑世云怕他冷,就往金在奂的方向又靠了靠。

他们同校出身,关系却不是特别亲密。或者说用“湖原”这种大学的名称概括两人的关系,在一众陌生的练习生里倒显得亲昵起来。但的确是止于此,在学校时除了几次例行公事时的见面与合作,知晓对方“是知名公司的练习生”“以前参加过综艺并且组过组合是个厉害的前辈”外就没任何了解。一同参加选秀倒是给了两人变得熟络起来的机会,虽然顺理成章,但又像是被迫,只不过郑世云也无所谓就对了。他挺想跟金在奂成为一起聊音乐唱歌的君子之交,但现在目标达成,他又觉得不太对味,毕竟节目结束两人又要恢复之前一样的温吞关系,选秀履历倒是可以使以后见面聊天内容不会太过空泛,但还是止于此,又是止于此。

他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人,对未来不会有什么宏伟愿望,思考也像是另一种夸夸其谈,所以对于出道,对于成名,他都是抱着努力就好的乐观态度,或者说他是在另一个方面上过分自信,毕竟他这几年一步一步稳扎稳打,实现最终目标还要丰富阅历增加经验,当然不会急于一时。所以以前别人问他“想出道吗”他都会回答“如果可以当然好了”。他倒不是隐藏欲心,只是这本就不是什么值得被提前展开和计划的事。但当金在奂问起这句话时,他又哽住,顺口问了一句那你呢。

我想啊。金在奂翻了个身:我非常想。

是吗?郑世云有些晕晕乎乎,可他语气又特别冷静:那我也想。

什么啊。金在奂不屑道:你又敷衍我。郑世云没想到金在奂会给出自己这样的评价,他觉得自己平时与他对话并没有敷衍之意,被动是有的,但也都是好好给出回答了。他也不生气,又认真地重复一遍:我说真的。

今天丹尼尔问你的时候,你可不是这么说的。金在奂有点赌气:怎么对我就这么说呢……郑世云想起今天姜丹尼尔的问话,他是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,可这似乎对金在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他还没有开口追问,又听见金在奂磨蹭了两下腿,别扭的蜷起身体:……还是你真的把我当成竞争对手啦……

郑世云一愣,没想到金在奂会往这个方面想:不可以吗?金在奂“啊”了一声:还是真的啊……他语气沉下去,明显有点不高兴。郑世云察觉到,但又不知道怎么解释,就干巴巴的重复:没有,我没有……虽然偶尔会比对一下,但是不会……

我在想我们如果一起出道的话……金在奂声音很轻:……我可不想别人老是觉得我们之间有股火药味儿……郑世云很耐心:为什么呢?金在奂一愣:……哪有为什么啊……以后会变味吧,如果常看到这种言论的话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郑世云想到网上的评论,有些恍然地:啊……不会吧……金在奂又叹气:希望吧。

雨把金在奂的几句话浸得湿润润。他轻轻靠过来,借着过大的雨声问他:那你不是把我当竞争对手,为什么会换了答案呢?

我想跟哥一起出道。郑世云很坦然。你想,我当然也想。

他其实是在那一秒中把金在奂放进了他刚刚才建设好的未来计划内,只不过中心变成了金在奂,然后爱屋及乌罢了。他没发现几句话把两人气氛搞得有些暧昧,或者说金在奂的位置在郑世云嘴里吐出像是被特殊化了一般。金在奂就呆呆地,他认真说:这也太随便了吧,你要努力做啊。

他语气很诚恳,又想传递给郑世云信心与决心似的,偷偷在被子下面抓了一把他的手。他抓的很用力,但在想迅速抽离的瞬间被郑世云反手握住了。金在奂动了动,没吱声,只是手僵住,也不敢活动骨节。

郑世云用大拇指摩挲了下:……就算我这次没有,以后也会出道的。金在奂说:我也希望我可以有自信的说出这句话来……他有些沮丧。

你会出道的。郑世云说:我也是。

能一起更好,就算不是一起……郑世云看金在奂缩头缩脑,藏在被子里不敢来枕自己的枕头,就把枕头靠过去,还轻轻用手把他的脖颈抬起来:

我也会为你加油。他说。在台上,在台下,在后台,我都会这样做的。

嗯。金在奂说:我当然也会!

他主动靠过来,闭上眼温柔地说:我们会在一起录后台视频,可能会因为忙碌行程好久不见,我会说‘你变帅了’你也要夸我‘哥怎么一直这么帅’……他像是预见这种其乐融融的场景:不过我更希望你跟我一起拿奖杯啦!

会的。郑世云也困了,支吾着:睡吧。

睡吧。

浓稠闷热的夏日夜晚,终于因为雨水变得清爽起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8)